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法国多个城市爆发反暴力执法游行

2017年02月20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巴黎2月19日电  (记者韩冰、陈益宸)法国首都巴黎和尼斯、南特等多个城市日前爆发示威游行,以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18日法国多地举行的示威游行中,除巴黎规模较大、参加人数达上千人外,其他地区规模均较小,参加者为数十人到数百人不等。

  记者在巴黎共和国广场的游行现场看到,游行临近结束时,一些青年向警方挑衅,导致数名警察受轻伤。警方随后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游行现场未发生大规模冲突。

  2月初,一些法国警察涉嫌暴力执法导致一名黑人青年受重伤。此事持续发酵至今,引起多次示威游行,一度在巴黎郊区引发小规模骚乱,但很快平息。法国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在距法国总统选举还有约两月之际,这一事件凸显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对于提振法国极右翼势力“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的选情有一定作用。但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勒庞的支持率并无明显上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0日 21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