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黎艺术沙龙联展增添“中国色彩”

2017年02月20日08:12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图为艺术沙龙联展的展出场馆——著名的巴黎大皇宫。 本报记者 李鸿涛摄

报道:为期5天的艺术沙龙联展日前在巴黎著名的大皇宫举办,为巴黎市民奉献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由数位中国画家组成的参展团也参加了此次沙龙,在素有“世界艺术之都”盛名的巴黎为世界级艺术展览、国际艺术品市场增添了“中国色彩”。

巴黎大皇宫每年的四大沙龙联展由独立沙龙展、对比沙龙展、绘画沙龙展及法国艺术家作品展组成,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之一,于每年秋季举行。2016年的沙龙大展由于大皇宫展馆装修等原因,延期至2017年2月14日开幕。该展览每年都会吸引来自艺术界、文学界、商界及政界的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等数万人参观。许多民众熟知的艺术大师如凡·高、莫奈、雷诺亚、塞尚等的作品都曾在这个展览中崭露头角。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本次沙龙画展还有数位来自中国的画家参展,在这个为期一周的艺术盛典中与欧洲著名的艺术收藏家、策展人、批评家及众多高水准的欧洲画廊近距离交流与沟通,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高水准,为这个世界级艺术沙龙带来新鲜的“中国色彩”,也开启了中国艺术品国际化的新里程。(记者李鸿涛)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