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峡大瀑布景区通过国家5A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2017年02月20日16: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壮美三峡大瀑布
壮美三峡大瀑布

2月16日,湖北省旅游委接到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的文件,三峡大瀑布在全国24个景区的比拼中,以高分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三峡大瀑布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正式拿到了入场券,获得了创建5A景区工作的第一个战略性胜利。

1月19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17年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议。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宜昌市副市长黄黎明、市旅游委党组书记孔磊、副主任柏松、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平昌、区旅游局局长刘艳华、国贸集团董事长韩靖忠、宜昌三峡晓峰旅游集团总经理王波等同志参加了本次5A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三峡大瀑布作为湖北唯一参评景区与国内23家景区同场比拼,逐一接受由国内9位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专家观看了景区景观价值专题片,听取了夷陵区区长王平昌对景区资源品质汇报,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亲自做三峡大瀑布的代言人,向参审专家和国家旅游局领导隆重推荐三峡大瀑布。专家们一致认为,三峡大瀑布景区在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市场影响力等方面,达到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价值标准和要求,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质量评审。

此次评审是三峡大瀑布景区跨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的突破性先决条件,只有通过了该评审,才能有资格向国家旅游局递交创建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准备迎接专家对照千分细则来景区逐条检查,最后进入暗访、复查、发牌阶段。

接下来,三峡大瀑布景区将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按照5A标准,拟投资近20亿元,新建游客中心、景区索道、旅游厕所等精品项目,全面打响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的攻坚战。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宜昌市市长马旭明视察三峡大瀑布创建5A工作
宜昌市市长马旭明视察三峡大瀑布创建5A工作
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陪同湖北省旅游委领导视察三峡大瀑布
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陪同湖北省旅游委领导视察三峡大瀑布
十大名瀑牌坊
十大名瀑牌坊
金钉子文化得到评审专家青睐
金钉子文化得到评审专家青睐
亲水乐园
亲水乐园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