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托克托县:旅游嫁接非遗 路越走越宽

2017年02月2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托克托县的社火活动和多姿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中,“非遗”表演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内容并深得游客青睐。

观众喜爱的自治区非遗项目——双墙秧歌,通过表演传承和发展已有300余年历史了,其中,文秧歌表演节目有《海蚌戏渔翁》《拉花踢鼓》等50多个;武秧歌有《醉打蒋门神》《打焦赞》等20多个。其曲调丰富多彩,表演妙趣横生。如今,双墙秧歌部分节目借鉴传统戏曲的艺术精华走出社火圈子,登上国门戏剧舞台,文秧歌《竹马·老罕王进京》获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社火大赛金奖。

目前,该县列入自治区、呼市“非遗”保护名录的有挠阁、双墙秧歌、托克托传说故事、寿阳鼓、九曲黄河阵、托县面塑、托县剪纸、托克托社火、托克托吹歌等“非遗”项目10多个。近年来,该县不断将“非遗”项目植入文化旅游活动中,丰富县域文化旅游内涵,2016年共接待旅客50万人(次),旅游收入8900万元。

该县依托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充分发掘沿黄河地区丰富的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遗产资源,打造诸多宣传展示“非遗”丰富内容的农家乐、渔家乐等民俗旅游景区,深受游客欢迎, 村民通过旅游接待实现增收致富,也让非遗传承之路越走越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