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鄂尔多斯市成立市级旅游警察支队

2017年02月2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按照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正式成立了旅游警察支队,成为内蒙古首个市级层面成立的旅游警察支队,在全市旅游综合执法工作中迈出关键一步。

2月16日下午,鄂尔多斯市旅游局与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召开座谈会,围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旅游投诉纠纷处理、旅游执法业务培训及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谈。下一步,两部门将共同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保障有效的旅游联合执法机制,推动旅游市场由单一的部门管理向多部门联动综合治理转变,为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国家旅游局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来,在全国大力推行“1+3”(“1”设立旅游发展委员会,“3”设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工商旅游分局)旅游综合管理模式,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正在创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1+3”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成立的同时,其他三项改革也在稳步推进中。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