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好山好水 呼唤好服务

百  合
2017年02月23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其实,云南旅游存在的问题,在别的一些地方也有。如何提升旅游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是整个旅游行业面临的共同难题。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共有45.6亿人次旅游,旅游消费达4.66万亿元。2017年,全国将有超50亿人次旅游,国民在旅游上的花费,有望创下5万亿元的新纪录。也就是说,全国人民不是一年旅游一次,而是一年人均旅游好几次!这么高的频率,旅游真成家常便饭了。

目前,随着网上预订交通、住宿越来越方便,“自由行”“定制游”等个性化旅游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传统的“走点”“串线”式旅游,也在向全域旅游发展,游客到了一个地方,不拘泥于景点,想去哪去哪,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旅游人数多,方式个性化突出,人们对旅游服务的要求也就更高。随着中国旅游业步入品质游时代,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也将失去生存土壤。因此,虽然从全国旅游资源看,各地好风光不少,但从市场发展趋势看,光拼颜值还不够,还要“低调、奢华、有内涵”。在很多人眼里,云南的旅游资源数一数二,但管理确实是最大的短板。没人想跟云南过不去!问题是得下真功夫整改,当游客真正感受到了新变化,前面这一篇自然就翻过去了。

好山好水,呼唤好服务。提升旅游品质,各地都得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3日 10 版)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