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我驻俄使馆推出安全文明出行宣传片

2017年02月23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2月22日电(记者曲颂)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21日举办《安全文明俄罗斯行》领保宣传短片推介会,旨在帮助中国公民了解俄罗斯法律法规和风土人情,知悉安全风险,防止发生不利情况。俄外交部、俄联邦旅游署、中国国家旅游局、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社团代表约130多人出席推介会。

宣传片包括《入境须知》《居留工作》《安全防范》《风俗习惯》等部分,用动画片形式将旅俄中国公民可能遇到的问题一一呈现。看完宣传片后,中俄与会者均认为,该片对普及中国公民的安全意识和增进对俄了解大有裨益,既展示出中方对开展中俄人文合作的诚意,也体现出中国政府对保障海外同胞安全与权益的重视。

目前,这部宣传片已陆续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往返中俄的航班上播放,是中国驻外使领馆首次采用动画片形式在国际航班上介绍驻在国安全常识和领保信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3日 22 版)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