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去年赴瑞士中国游客数量下滑 

2017年02月23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瑞士联邦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欧洲安全因素影响,2016年在瑞士酒店过夜的中国内地游客相较于2015年减少近25万人次,总计113万人次,但中国仍是瑞士第五大游客来源地。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在瑞士酒店过夜游客总数达3550万人次,比2015年略降0.3%。其中,瑞士本地游客达1620万人次,连续第四年保持增长;而外国游客则降至1930万人次,相较2015年下降1.5%。

  从海外游客来源地看,过夜的亚洲游客人次在连续数年保持强劲增长后,于2016年出现下滑。作为瑞士旅游业的传统市场,过夜的欧洲游客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急剧减少,但去年降幅相较前几年有所收窄。

  瑞士旅游局表示,受欧洲恐袭威胁影响,中国游客数量去年出现下滑,但未来中国游客赴瑞士旅游的增长趋势仍会继续,不过预计增幅较几年前有所缓和。瑞士旅游局强调,未来会着力在中国市场推广个人游和冬季游。(凌馨)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