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这个冬天,银川旅游“暖暖的”

2017年02月24日10:41 |
小字号

随着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的完美收官,作为其中活动内容之一的全域旅游总动员活动也落下了帷幕。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15日,仅2个半月时间,银川市各旅游景区就接待游客149万人次。在首届欢乐购物季全域旅游总动员活动中,银川市体育旅游局以冬季银川旅游护照为载体,积极整合旅游资源。一大批特色项目、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旅客。

50万册旅游护照带火冬游市场

进入冬季以来,水洞沟、西夏陵、贺兰山岩画、中华回乡文化园、鸣翠湖、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西夏风情园等景区,对公众实行门票免票或大幅折扣吸引游客。自2016年12月16日“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全域旅游总动员旅游护照”启动以来,银川市体育旅游局通过多种渠道,发放“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全域旅游总动员旅游护照”,形成了银川冬季旅游“旋风”。截至2016年12月31日,50万册旅游护照在短短一个月内全部投放市场。

银川旅游护照有效整合了全市旅游资源,形成了有效的市场拓展措施。12家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全免政策,参与活动的23家住宿酒店最高房价每间每天240元,最低的不到100元。

景区特色活动热推冬季旅游

2016年冬天,银川旅游呈现全线飘红。各县(市)区冬季旅游项目不断热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潮。今年冬季,银川市17家营业的A级景区,就组织实施了以滑雪、登山、冰钓、灯展以及美食、电子竞技、非遗展示等为主要内容的100多项旅游活动,搅热了冬季旅游市场。

今年冬季,以贺兰山岩画、西夏风情园、苏峪口滑雪场为代表的景区深挖景区冬季特色,不断增加参与项目,吸引人气。贺兰山岩画景区依托“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青年文明号”及银川韩美林艺术馆的品牌效应,推动“旅游+”和“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西夏风情园除了保留传统的冰雪项目外,还举办了大型的玫瑰花灯风铃节;苏峪口滑雪场在满足初学者和儿童的滑雪体验的同时,还从加拿大引进专业的压雪车,为游客提供场地平整、环境安全的滑雪圣地。

同时,黄河沿岸的银川东线旅游也同样精彩。诸如鸣翠湖、水洞沟、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等景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冬季旅游的新亮点。此外,中华回乡文化园景区自2017年1月29日“永宁大集、大吉永宁”活动启幕截至2月11日,景区接待游客超过45万人次,仅正月十五当天,接待游客达到15万人次,创出了永宁县单个景区单天的接待最新纪录。

据统计,2016年12月,全市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今年1月份,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3%;2017年2月1日至15日,全市景区接待游客73万人次,同比去年2月全月增长187.2%。

此外,为打破银川冬季旅游淡季瓶颈,力推“半年旅游”向“全年旅游”转型升级。市体育旅游局总结了前两届冰雪嘉年华活动的经验,在银川旅游护照的发行上,改变了以往以自驾车为单位享受旅游接待优惠的做法,规定凡是持有旅游护照的游客即可享受护照提供的优惠政策,不仅使护照使用的受众范围有效扩大,也减少了护照使用过程中验证自驾车、核对人数等繁杂的中间环节,让游客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鲍淑玲)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