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3家5A景区 丽江古城镜泊湖等上榜

2017年02月2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实习生王赵童 摄
发布会现场。实习生王赵童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连品洁)记者从国家旅游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家旅游局局长办公会审议,全国旅资委决定给予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其中,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景区周边黑车拉客现象严重,高等级厕所缺失,旅游厕所数量严重不足,游客服务中心无旅游服务,景区标识标牌陈旧破损,游客投诉多等。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服务中心功能严重不足,游步道质量严重退化,垃圾乱堆乱放、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严重,安全提示严重不足,游客投诉多等。

据了解,2015年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宣布取消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山海关景区也成为我国首家被摘牌的5A级景区。随后,2016年8月3日,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被撤销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与此同时,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福建武夷山风景区、福建永定-南靖土楼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延伸阅读:3家5A景区被严重警告 新晋20家5A景区 5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常态化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