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动漫游戏合作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2017年02月26日17: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2月26日电(记者许晓青)记者26日从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即日起以“幻彩丝路 合作共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动漫游戏领域合作交流项目正式启动。将于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还将专门设置“一带一路”馆。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是由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动漫游戏类综合展会。该博览会近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展会合作上已进行了有益尝试,如泰国方面连续两年参展,并在博览会上举办中泰企业项目推介会;博览会促进了我国东部发达地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企业项目对接等。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透露,推进动漫游戏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已被列入文化部年度重点工作,今年文化部还将出台专门文件,提出具体举措。在今年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将专设“一带一路”馆,展示参展国家的动漫作品,为各国企业代表提供商务洽谈机会,与沿线各国各地区建立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交流联盟,推动中外文化产业交流。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于7月6日至1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