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差旅市场

2017年02月27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日前,在携程商旅主办的2017亚太商旅峰会上发布了《2016年中国差旅管理市场白皮书》。2016年中国差旅市场规模达到290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预计2017年中国差旅支出市场还将以至少10%的速度保持增长,有望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差旅市场。

  49%的企业认为商务旅行是一种“战略投资”,企业对于商旅的认识已提升至战略定位的层次。随着企业出行需求的提升,差旅管理意识的普及,中小企业对专业差旅管理的需求也日益增多。报告认为,我国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具有巨大的开发价值,有望释放出1000亿元的市场空间。尽管中国的差旅市场规模大,中国的差旅市场仍存在着集中度低的问题,未来需要差旅公司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体化、智能化的出行管理服务,从而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此外,《白皮书》还预测,2017年全球商务舱票价将上涨1%,经济舱票价将下降1%,全球酒店价格将上涨1%至3%。(向青平)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