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1月旅游投诉增长超五成 不合理低价仍时有发生

2017年02月27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广西旅游质监所近日发布的《1月广西旅游服务质量公报》显示,今年1月广西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受理并立案调查26件旅游投诉,同比增长52.9%,其中,不合理低价、降低接待标准、变更行程、变相强迫加点自费项目和购物等严重侵害游客权益问题仍时有发生。

  公报显示,1月,广西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接到旅游咨询及投诉228件,其中旅游投诉31件,受理并立案调查26件。立案调查的26件投诉中,国内游18件,占69.23%;出境游8件,占30.77%。旅行社依然为投诉的主要对象,涉及投诉17件,占65.38%。

  公报显示,在旅游投诉中,不合理低价现象依然存在。除此之外,还存在出境旅游购物不满意,或有质量问题时退货、索赔较困难;游客参加出境游,因不能成行等原因而导致退款纠纷和合同纠纷;个别景区、酒店对预订纠纷没有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妥善处理,而是随意克扣预付款或定金等问题。

  广西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和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同时提醒游客要理性消费,不要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在参加出境旅游团时,应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遇到侵权行为注意保存证据方便维权。(潘强、赵刚)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