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都机场连通指数全国最高

2017年02月27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都机场连通指数全国最高

  近日,飞常准民航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1月全国机场国际航班占比为10%,出港直飞国际航线934条。其中,北京首都机场的整体连通性指数最高,达685。

  连通性指数,反映机场作为中转枢纽的能力,是从中转便捷性的角度评估航班计划编排的合理性。

  在2017年1月34.8万班次的国内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中,千万级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为25.2万班次;200万级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为5.5万班次。与2016年12月相比,2017年1月国内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环比增长5.2%;与2016年1月相比, 2017年1月国内机场实际出港航班量同比增长12.1%。

  整体来看,上月国内机场连通性前三名分别为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在国内到国内的连通指数上,最高的是北京首都机场;但国内到国际和国际到国内方面,连通性最高的则分别为上海虹桥和上海浦东。(记者 曹政)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