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周末好天公园迎踏青人潮 动物园上周日暴增4万游客

2017年02月27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动物园上周日暴增4万游客

  周末连日天气晴好,市民们纷纷来到景山公园登高望远。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草未青,花未开,船未出航,本是一年中最青黄不接的时候,但是,蓝天、白云,还有陡然的升温,让各大公园提前迎来踏青高峰。昨天,陶然亭、北海、景山、中山等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均翻番。

  谁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市民可不比鸭子傻。2月19日那天,北京动物园的游客还只有1万多人,昨天的游客量竟然达到5万人,不输春节、中秋等长假的接待量。动物园以家庭游为主,也就是说,昨天至少有上万个家庭涌进动物园,大大小小的孩子与高高矮矮的动物嬉戏,构成春和日丽下的美景。

  陶然亭公园昨天迎来4万人,一大早,进园的游客就熙熙攘攘,“9点多我锻炼完,正要出公园大门,抬头一瞧,怎么全是进公园的人——我往外走就像逆行一样!”有游客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而园方也表示,往年这个时期,公园的日待客量也就约1万人,以健身游客为主,昨天却是平时的3倍。北海公园昨天游客量翻番,刚刚修缮重张的静心斋门口排起长队。香山公园的雪尚未褪去,游客扎堆“梅谷”踏雪寻梅,公园里的近200株腊梅正处于最佳观赏期,好花好景好天气让踏青的人们逮个正着。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后至开航前本是各大公园一年中最消停的时候,由于近日天气突然转暖,已经压制了一冬天的踏青热情一下子激发出来,因此游园人数立刻进入高峰状态。但这种高峰状态也同时凸显了人们对蓝天白云的渴求与珍惜,“只要有个好天儿,我就惦记着带孩子出去走走。”在陶然亭公园门口,有游客如是说。

  ■相关新闻

  陶然亭公园西门外将建市区最大停车场

  陶然亭公园西门至菜市口大街一带将建市区面积最大的地面停车场。北京晨报记者从陶然亭街道获悉,该地区为闲置土地,拟建成占地约1万平方米的地面停车场。同时,原陶然亭花鸟鱼虫市场去年已撤市,今年将在这里建地下停车库。

  该闲置土地北起姚家井3巷,南至龙爪槐27号院,东起龙爪槐胡同,西至南菜市口大街,占地约2.2万平方米,整个地区紧邻陶然亭公园。该地块原为国家食药监总局工程用地,由于拆迁遗留的历史问题,从2005年起闲置至今。据陶然亭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已与国家食药监总局沟通,初步对2.2万平方米的闲置用地进行了规划,一半将用于建设地面停车场,预计能开辟约800个车位;另一半闲置地将开发成公共配套设施和景观绿地。

  另据了解,经过与陶然亭公园沟通,街道还将在公园西门原陶然亭花鸟鱼虫市场的位置新建一座地下立体车库,预计能开辟300至500个车位,地面将进行整体绿化。此外,今年在完成对龙泉胡同4、6、8、10号四栋简易楼的腾退后,街道将在该处建设一座能停放约200辆私家车的地下立体车库,地面则进行景观绿化。(首席记者 崔红 通讯员费 秋林)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