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户外组织微信召集200游客踏青被罚 每人报名费89元

2017年02月27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正值踏青旅游旺季,通过朋友圈召集一起外出游玩方兴未艾。不过,用微信违规组织户外旅游小心被罚。昨天,英德市旅游局通报了一起通过微信公众号召集市民外出游玩,并直接收取费用个案的查处情况,引来网友热议。

  据官方通报称,近期,英德市旅游局接到相关举报:无旅行社资质的英德一户外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召集市民外出游玩,并直接收取费用,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游业务,严重扰乱了本地旅游市场秩序。英德市旅游局联同交通局、市场监督局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2月25日上午6时40分,英德旅游部门执法人员在市区英州大道地税局旁发现了4辆大巴,现场聚集了即将出游的市民近200人。联合执法小组通过现场询问,了解到该活动组织者为英德某户外组织的彭某。此前,彭某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召集信息——《九峰赏三花灿烂休闲亲子游》,活动参加者均通过微信报名并缴费98元。

  当天的执法行动,联合执法人员对该活动的组织人进行现场规劝,对涉嫌非法组织旅游业务的户外组织及个人进行严肃查处,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彭某接受了旅游局的询问和调查,并当场承诺如数退还本次活动收缴的费用。旅游局随后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英德市旅游局提醒,根据《旅游法》第四十八条规定,通过网络经营旅行社业务的,应当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户外组织和个人等通过社交网络、媒体组织旅游活动,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选择具有旅行社业务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注册的旅行社,不要随意参加网络或微信上没有资质的个人或组织发布的活动,否则,游客的权益无法得到保证。(曹菁)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