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津冀地区明后天或有重度污染

2017年02月27日08:5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后天或有重度污染

周末,北京市民享受了难得的蓝天、暖阳。只可惜,这样的好时光要告一段落了。记者今天上午从环保部门获悉,明后天京津冀地区将遭遇一次重污染过程,北京明后天空气质量可能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幸好这次污染不会持续太久,预计下周三蓝天又会回来。

在冬天,北京的蓝天总是和凛冽的北风相伴。到了2月底,蓝天总算不再和寒冷挂钩。在这个周末,暖阳和蓝天把北京城装扮得无比舒适,昨天城区最高气温接近15℃,每立方米空气的PM2.5浓度不到15微克。今天白天,北京城的气温和空气质量依然非常不错,上午8点城六区PM2.5浓度仅25微克/立方米,依然是一级优。城区白天的气温可以达到13℃,适合大家来到户外,享受即将到来的春天。

据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介绍,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重污染过程,其中明天污染程度最重,影响范围包括北京、石家庄、廊坊、保定、唐山、临汾等城市。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也表示,明天本市整体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后天整体为中度污染。此次污染过程到3月1日将结束,北京的空气质量将恢复优良水平,3月2日的空气质量预计也不错。

此外记者获悉,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日前主持召开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专题会。针对此次重污染过程,陈吉宁强调要及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向有关地方政府发布重污染预警提示,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预警,切实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记者张航)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