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出台“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2017年02月28日12: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出台“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记者2月25日从宁夏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作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宁夏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编制“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区游客接待量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300亿元,旅游投资年增长20%以上。

  《规划》提出,全面实施“全域化、国际化、智慧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开放宁夏的先导产业、富裕宁夏的支柱产业、美丽宁夏的绿色产业、和谐宁夏的富民产业。《规划》提出,构建“一核集成服务、两带均衡发展、三廊整合提升、七板块打造精品”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将银川建设成为宁夏全域旅游核心城市和旅游集散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城市;开发黄河金岸和古城历史文化两条旅游带;开拓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清水河流域、古军事文化三大旅游廊道;构建大沙湖休闲度假、西夏文化、塞上回乡文化体验、东部边塞、大沙坡头休闲度假、韦州历史文化、大六盘红色生态度假七个旅游板块,全面打造三大休闲度假产品、十大专项旅游精品、三大冬季旅游新产品,建设贺兰山、六盘山等五条国家旅游风景道。

  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规划》提出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在每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一个停车场、一个旅游厕所、一个垃圾集中站、一个医疗急救站、一个农副土特产品商店和一批旅游标识标牌。《规划》还将旅游发展与脱贫攻坚结合在一起,提出到2020年中南部地区旅游总收入占GDP的9%以上,直接就业3万人,间接就业15万人,发展农家乐1000户以上,带动贫困户3000户以上,参与旅游产业的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记者 李东梅 张贺)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