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恋乡·太行水镇开街节三月启幕

2017年02月2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恋乡·太行水镇
恋乡·太行水镇

时至三月,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易水河畔的恋乡·太行水镇正是出游踏青的极佳时机。2017年3月12日,恋乡·太行水镇开展集风情小吃、民俗体验、文艺汇演、公益活动于一体的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开街节,为欢聚恋乡·太行水镇的四海宾朋开启万福之门,送上初春祥瑞。

恋乡·太行水镇开街节包括长席宴、民间花会、植树等活动。3月12日上午11点,恋乡·太行水镇将重现旧时“长街宴”盛况,庆丰广场,宴开百桌。按照太行当地传统菜肴摆席,新鲜时蔬,时令进补大餐,让胃和您一起过一个开街节盛会。为了让更多游客参与长席宴美食狂欢,只能现场品尝,不能打包!若想品尝到更多原汁原味的美食,欢迎到风情小吃街大快朵颐!

开街节期间,在庆丰广场、水镇码头、水镇街区等各大广场,热闹的花会表演再次来袭。民间花会表演包括秧歌、高跷会、舞狮等民俗表演巡游活动,表演者全部为太行山周边村民。淳朴的村民,最传统的花会表演,让你感受恋乡太行水镇独特的民俗魅力。

3月12日上午10:00至15:00,恰逢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双节临门,恋乡·太行水镇准备了上百棵树等你来种!趁着开春,带自己的爱人、孩子、朋友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在劳动的过程中增进感情,为可爱的地球造一丝新绿!

恋乡·太行水镇位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核心位置:易水湖下游,是易县重点打造的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恋乡·太行水镇以太行山民俗文化为内涵,将太行民俗体验、乡村美食、传统手工、民俗客栈、土特生产、房车营地汇于一体。打造“外朴内秀”型太行风情建筑群,四周水系、山体环抱,创新出集“尝美食、住民宿、看民俗、购山货、品艺术”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让游客流连忘返于传统民俗历史的生活场景中。走进恋乡·太行水镇,真正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美食商铺
美食商铺
民间花会
民间花会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