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今迎降温天气 遭遇四五级偏北风与七级阵风

2017年03月01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迎降温天气 遭遇四五级偏北风与七级阵风

昨天京城的天空比想象得美多了,碧空中流云迤逦,冬阳暖暖毫不吝啬。继前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攀上16.1℃后,昨天最高温依然“坚持”在15.7℃,向人们传递着春的讯号。

转折来了,冷空气马上登场。昨夜转阴,北部地区飘落零星小雪,山区有小雪。到今天白天,又将出现大家熟悉的大风降温天气。市气象台已经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出门,您将遭遇四五级偏北风和七级阵风,又是一个吹乱发型的凌乱日子,外出要做好防风保暖。今天最高温预报仅有8℃,和前天昨天相比,温差较大,加上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这两天脱掉厚冬衣的朋友,应该再酌情穿回来点儿。

明天气温就会快速反弹,最高温复苏到12℃,一直到下周初,最高温都不会跌到10℃之下。提前预报一下,从3日到5日,也就是本周五到周日,京城能见度又会转差,霾悄悄光临。

天气回暖,春姑娘的脚步近了,“冬眠”的朋友、宅着的朋友,都要动起来了。初春运动要注意什么?经历过漫长冬季的身体,各器官功能都处在比较低的水平,不能一上来就立刻进行激烈运动,所以运动要循序渐进、因人制宜,运动前一定做好充分热身。冬去春来时忽冷忽热,运动中出汗过多又没有好好保暖,很容易感冒,建议大家开始锻炼时不要脱掉外衣,随着身体微热再逐渐减衣,运动结束后立刻擦汗、穿衣。(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