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沙古渡举办第三届黄河祭拜民俗活动

2017年03月01日13:0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沙古渡举办第三届黄河祭拜民俗活动

  2月27日,农历二月二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黄沙古渡景区联合宁夏藏獒保护协会、月牙湖当地群众,共同举办“祭拜黄龙,祈福黄河”民俗文化活动。

  相传远古时期,大禹治水途径黄沙古渡,目睹河水泛滥给百姓造成的灾害,大禹奏请玉皇大帝命“黄龙”在此镇守黄河,从此黄河在此处的河道千年没有改道,保护了当地百姓的良田,使老百姓过上安康的日子。百姓都说:这是黄龙镇河的功劳,因此,老百姓每年都会在此祭拜黄河,祈福保佑平安丰收。黄沙古渡的黄沙就是“黄龙的化身”。

  活动当日,当地群众通过自发的扭秧歌、敲锣打鼓等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让此次活动热闹非凡。吃龙食、撒五谷,祭拜黄河等二月二传统活动得到再现和传承。黄沙古渡景区与宁夏藏獒保护协会以及当地群众通过举办此次民俗文化活动,共同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幸福安康。(通讯员 马江灵)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