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与农发行、中信行签署支持乡村旅游扶贫合作协议

2017年03月02日0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家旅游局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信银行1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深化在金融支持旅游业发展政策措施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国家旅游局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重点围绕乡村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788个片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26万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通过景区带村、公司带农户、合作社入股等模式开展旅游扶贫。“十三五”期间重点支持500个景区带村模式的乡村旅游扶贫项目,重点支持与旅游扶贫景区、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改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

   国家旅游局与中信银行将在旅游投资项目库、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旅游投融资平台、旅游企业创新发展、区域旅游资源整合、互联网+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十三五”期间中信银行将安排投资加融资总额为20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投入,重点支持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和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建设,通过建设旅游特色小镇,以景区带村实现精准扶贫。(齐中熙)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