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去年全国减贫1240万人 旅游扶贫覆盖2.26万个村

2017年03月02日08:4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2016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人,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完成249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开工建设任务。

  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苏国霞介绍说,2016年我国扶贫力度前所未有,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超过了1000亿元,中央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667亿元,比上年增长43.4%。

  扶贫方式在不断创新,其中旅游扶贫覆盖到2.26万个贫困村。此外,广东、湖南、湖北等省份开展劳务协作试点,通过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围绕实现精准对接、促进就业扶贫的目标,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苏国霞说,今年扶贫工作要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工程,继续增加扶贫投入,加大扶贫政策落实力度,克服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倾向,确保完成今年再减贫1000万人的目标,延续去年脱贫攻坚的良好势头。(伍策 冷竹)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