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公路客运实名售票实施首日 南京儿童旅客普遍忘带身份证件

吕 妍
2017年03月02日08:4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童旅客普遍忘带身份证件

3月1日,公路客运实行实名制售票首日。记者走访南京各汽车客运站后发现,首日秩序良好,旅客普遍理解和支持。但值得注意的是,儿童旅客很少带身份证件。

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小红山客运站看到,车站增加人手对旅客购票进行引导,同时通过物理隔断对旅客乘车进行身份查验。现场绝大部分旅客都携带身份证购票。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虽然规定除身份证外,旅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25种有效证件进行购票。但为了不影响购票速度,建议旅客携带身份证购票,因为身份证在读卡器上很快就能识别,不需要再人工输入号码。如果旅客丢失或者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购买当日票可以到就近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凭临时身份证明办理购票手续。南京汽车客运站、客运南站、汽车东站周边都有客运派出所。目前购买儿童票没有携带身份证件的情况比较突出,车站提醒,携带儿童出行的旅客应当同时携带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如户口簿、儿童身份证等。(吕 妍)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