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口3年内将建4个国家湿地公园

2017年03月02日08: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3年内将建4个国家湿地公园

海口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上通过了《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及《海口湿地保护修复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海口从2017年起重点规划建设4个国家湿地公园、2个省级湿地公园和1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到2020年,海口湿地面积不低于43万亩,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0%以上,计划2019年启动创建世界湿地城市。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在会上表示,海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与修复,尽快出台《海口市湿地保护总体规划》;特别是环保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督,对沿河沿湖排污行为进行严管重罚;把湿地保护与城市的功能布局、水体治理、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等有机结合,提升区域生态价值和整体风貌,让海口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依然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责编:司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