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治愈身心灵 浙江武义“疗休养”春游攻略

2017年03月0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万亩茶园连坞片
万亩茶园连坞片

清新诗意之旅

第一天:在石鹅湖景区里,泛舟湖上,欣赏万亩茶园。山是青山,水是清澈碧水。放眼望去,眉峰聚,烟波横,交错出江南的韵味悠长。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体验“中国温泉之城”真温泉。

第二天:晴朗的天气,在大莱梯田里游走到山顶高处,与层层叠叠的油菜花田、油菜花地里的老牛合个影。拐个弯到大圆塘茶园,犹如身处仙境。再到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感受制茶工艺和黑茶文化。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第三天:八卦图里看俞源太极星象村,尽诉历史古今。再去花田小镇,感受大地上缤纷花田的艺术之美。晚上入住 温泉度假酒店。

第四天:在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仰望最大的丹霞赤壁,感受大红岩等你一亿年的永恒誓言。再到寿仙谷国药养生基地,实地参观灵芝、铁皮石斛仙草生长,逛百草园,品养生餐。晚上入住精品民宿。

第五天:在精品民宿里,品茶、赏景、泡茶、学插花等,慢悠悠的时光尽在熟溪河岸,跨单车骑行在田园休闲绿道,感受清新与诗意。

 

文化休闲之旅

第一天:走进璟园,看江南古民居的雕梁画栋,感受那份淳朴厚重的历史。再到萤石博物馆,探寻武义萤石与温泉的秘密。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体验“中国温泉之城”真温泉。

第二天:在千丈岩体验玻璃栈道、丛林穿越、高空索道、森林迷宫、直升机等项目,做一回森林里的勇士,倾听老知青的故事。再去徐英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追忆一段火红的岁月。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第三天:古木葱茏绿荫如盖,缘溪而行,忘路之远近,在郭洞古村里感受有氧的生活。去往寿仙谷,南极仙翁的故里,满目岩泉潺潺,置身幽美宁静的世外桃源。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第四天:进入十里荷花,便入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境地,荷叶田田,荷花沁香,观荷、赏荷,采荷、品尝百荷宴。然后前往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领略雄奇绝险的峡谷断崖,美不胜收的溪水瀑潭与一尘不染的空气之下,再泡一泡牛头山梦泉好不惬意。晚上入住牛头山梦泉酒店。

第五天:在婺州窑里亲手制作婺州窑,了解婺窑文化。再到田歌生态观光园,品尝妙不可言的“鸭子呐”(一款口感赶超周黑鸭的休闲零食),尽享愉快的血拼之旅。

 

温泉养生之旅

第一天:大红岩里的风景已经翩翩起舞,红岩赤壁,连绵花海,在群山幽幽之中与大自然的神奇魅力邂逅。然后入住温泉酒店,沐浴温泉洗去浮尘,感受最养时光。

第二天:到山外山里看一看神秘的武士山,走走炮楼、老战壕,一山一水之间,没有步履匆匆,只有追溯历史的留痕。再去千年古刹延福寺,开启一段禅修静心之旅,触摸历史,感悟生命。最后到花田小镇,看成片的花在阡陌之中开成了海,寻一寻心中的诗与远方。晚上入住温泉度假酒店。

第三天:走一走经历八百年风雨有“中国廊桥之祖”的熟溪桥,抹不尽的是岁月沧桑,散不去的是古桥柔情。从这里出发,沿溪而上,在绿道上骑行。到尽头处的民宿泡一壶高山绿茶,静处在江南一隅,看时光轮转,静待岁月变迁,晚上入住精品民宿。

第四天:前往后陈村,参观民主建设陈列馆。探寻“后陈经验”的发祥与推广。再在大博金一乐园里,体验火龙果采摘的乐趣。漫步薰衣草花海,拥抱大风车绿草地,驰骋酷炫地形车,穿越侏罗纪里的奇妙世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石鹅湖
石鹅湖
山下鲍古村
山下鲍古村
温泉度假
温泉度假
俞源古树群
俞源古树群
大红岩
大红岩
四花田小镇
四花田小镇
千丈岩
千丈岩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