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阳春三月花开成海 未来3个月河北最美赏花处

2017年03月03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3个月河北最美赏花处

  阳春三月,花开成海。柔柔的风、淡淡的香、浅浅的绿、艳艳的光,构成最美的季节。让窝了一冬天的我们出门走走,踩着青草去爬爬山、看看水、赏赏花。

  白石山

  地点: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

  白石山的春天,满山野花渐次绽放,桃花、杏花、杜鹃花竞相开放,为白石山染上五彩缤纷的颜色。3月1日—3月31日,白石山初春特惠,门票半价(75元)。

  野三坡

  地点: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

  春天的野三坡,山桃花和杏花陆续绽放,杨柳吐绿,小草发芽,最是浪漫的时节。登上野三坡的山峰,举目神游,斑斑桃花,点点新绿,心情特别舒畅。

  金山岭

  地点:承德市滦平县

  漫山遍野的杏花争奇斗艳,把雄伟壮观的金山岭长城装点得分外妖娆。除了杏花,粉红色的映山红、山桃花点缀其中,不知名的山花也来凑热闹。彼时的金山岭真可谓花山花海,令人陶醉。

  雾灵山

  地点:承德市兴隆县

  雾灵山的春天来得相对较晚,5月初,杨柳嫩绿,桦树的枝梢由暗红变得鲜艳,林下、溪边、低矮的山崖上,迎红杜鹃凌冰开放,公路旁和低矮的山坡上,绣线菊、稠李、锦带花也渐次开放,把雾灵山打扮得俏丽无比。

  天桂山

  地点:石家庄市平山县北治乡

  春天的天桂山,一枝枝、一株株、一团团、一片片的桃花,开满整个山间,像是红白相间、浮动不已的桃花云,飘上山坡,飘进山谷,绕着山林,拥着山寺。漫步天桂山,满目桃花喜笑颜开,不时有淡淡的花香袭来,让人迷醉其中。

  九龙峡

  地点:邢台县浆水镇

  “又是一年春来到,桃花依旧笑春风”,九龙峡被誉为“燕赵一景”、人间仙境,享有“太行自然风光明珠”之美誉。山顶上万亩山桃树,春天时成片开放,竞相争艳,是踏春观花的好去处。

  猪圈沟

  地点:石家庄平山县

  猪圈沟因其沟内山势陡直,形状类似猪圈而得名。因交通不便,这里保持了最原始的味道,沟内流水潺潺,植被茂密。春天的猪圈沟野花盛开,红的、黄的、紫的……姹紫嫣红,随便一个转弯即是新天地。(资料据《河北旅游》公众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