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欧洲旅游市场推广中文服务吸引中国游客

2017年03月03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您好,请问需要点儿什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商业区的一家服装店里,一名当地导购正用流利的汉语接待中国游客。如今,欧洲国家的商家和旅游景点纷纷推广中文服务,以迎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走在维也纳的商业区,不时可见中文提示和标识,不少广告也使用中文,当地服务生接待中国游客时,往往会用几句中文来和顾客打招呼。维也纳美泉宫等著名景点推出了中文讲解,当地政府旅游机构官网可以用中文查询。在欧洲的旅游景点和商场,中国游客语言交流的障碍正在减少,很多商家都聘用了中文导购,会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导购在当地很“吃香”。

  每逢中国春节期间,维也纳各大购物中心都会在显著位置用中文书写“恭贺新年”等祝福语,当年的生肖属相饰物也被用来招揽顾客。

  近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者大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赴欧洲中国游客的数量及消费额快速增长。

  维也纳市中心一家名表店的华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逢中国“黄金周”假期,大量中国游客前来购物,专卖店商品供不应求,销售量大增。

  3月1日在维也纳召开的欧洲华人旅游业联合总会年会上,一名业界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店内的员工中至少有3名中国导购,因为中国游客是其主要消费群体,公司高层对此也很重视,将吸引中国游客作为销售新战略来执行。

  参加会议的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旅游局负责人伍培德说,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因斯布鲁克已经建立了一整套中文服务体系,包括中文旅游向导手册、官网中文网页等,全面介绍该城市的旅游资源。

  欧洲华人旅游业联合总会轮值秘书长陈雷说,近年来,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呈现新的特点,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深度游和自由行,欧洲华人旅游业界希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带给中国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王腾飞)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