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医院景区周边将启动交通综合整治

2017年03月03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医院景区周边将启动交通综合整治

  昨日,记者从2017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即将开通的地铁S1线、西郊线、燕房线等新开通轨道交通线将实现站点周边500米内公交车站覆盖率达到100%。医院、景点、商务区等重点区域将进行交通综合整治。同时,今年将试行每周预报交通预警。

  绿色出行比例

  今年目标将达72%

  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2017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确定了2017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7个方面40项工作任务。昨日,市交通委委员容军表示,去年,本市年度行动计划任务全部完成,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中心城区交通指数为5.6,同比2015年下降1.8%,“十三五”交通缓堵实现了良好开局。

  容军表示,今年主要目标是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中心城区路网交通指数控制在5.7左右,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2%,城市交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今年还将试点每周对外进行交通预警预报,方便市民安排出行计划、错峰出行。

  城区开建次干路支路

  不少于90条

  容军透露,今年交通基础建设会达到前所未有的力度,将加快打通道路微循环,城六区开工建设次干路、支路不少于90条;实施疏解道路拥堵节点改造工程100项。

  容军称,将加快城市主干道和快速路建设,完成北苑路北延、青年路南段、化二东侧路工程。加快推进长安街西延、北辛安路、京良路东延及大红门南路等工程,开工建设来广营北路、古城南街等工程。同时,还将加快推进西外大街西延、姚家园路、京包路、京密路等重点道路的升级改造工作;加快城市副中心道路建设,建成运河东大街、宋梁路等。“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广渠路东延等工程,实现京秦高速全线竣工等。”容军称,京开高速公路今年也将进行拓宽改造。

  新开轨道线周边

  将实现公交站覆盖

  容军表示,今年将推进6号线西延、7号线东延、平谷线等这20条轨道线路建设。同时,还将开工建设CBD线和燕房支线。今年将分段开通试运营S1线、西郊线、燕房线,新增运营里程30公里以上,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同时以上三条新线将实现站点周边500米内公交车站覆盖率达到100%。

  综合治理

  重点商区景区“交通病”

  容军还表示,今年城六区将以故宫、什刹海、大山子、清华大学、天坛医院、石景山万达商务区等区域为重点,组织实施区域交通综合治理。远郊区将以新城、重点商圈、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为重点,开展区域交通综合整治,改善交通环境;优化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组织;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强对学校、医院周边地区的交通秩序管理等。

  此外,今年将推广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年底前达到2000辆规模。同时,将研究出台共享单车管理办法。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