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2017年03月04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根据目前火车票30天的预售期,清明小长假火车票于3月4日起售,今天起可以购买清明假期首日4月2日的车票。清明假期是铁路部门春节后的首个客流高峰,客流以回乡祭祖、踏青、扫墓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广深往潮汕方向车票或将十分抢手。

  4月2日早上出发的车票预计会较为火爆。线路方面,从广州、深圳到潮汕地区的动车票往年都十分火爆,京广、南广、贵广、广深、厦深等高铁沿线车票也会比较抢手,广佛肇、广深、广珠等城际线路的客流也会有所增加。返程客流则主要由周边地市向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汇集。

  需要注意的是,广州市几大火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不同,广州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1点,广州东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1点30分,广州北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4点,广州南站的车票起售时间为13点。

  同时,由于清明小长假时间较短,请广大旅客留意购买返程票,4月4日返程票的开售时间为3月6日。铁路部门提醒,清明小长假时间短,预计清明小长假三日期间均有客流量大、出行时间集中的现象,请通过互联网或电话成功购票的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并预留充分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刘倩)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