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导游执业险将成为行业强制

2017年03月04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日,由市旅游委举办的第七届北京导游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北京地区选拔赛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北京将推动导游执业险成为行业强制险。

  截至目前,本市共有导游41828名,其中特级导游2名、高级导游244名、中级导游2154名。自2016年国家旅游局提出深化导游体制改革以来,北京市成立了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完善了导游注册制度,加强了行业自律,今年还将迎来全国电子导游证换领、《导游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等新的改革和举措。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北京市旅游委力争为导游提供更优的服务平台和教育培训机会,在导游行政审批、权益保障、事中事后监管、激励机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对导游队伍的扶持和管理。

  对于北京深化导游体制改革的最新进展,北京市导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表示,导游自由执业将根据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导游薪酬制度改革从导游权益维护方面着手,将配合导游执业险等方面统一安排,力争将导游执业险做成一种行业强制险,当导游自由执业过程中由于自身失误等原因造成的损失,能够有一个弥补范围,来保障导游的权益。(潘福达)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