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程启动第二届中老年旅游春晚 选手可“边旅游边参赛”

2017年03月04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近日,主题为“悦享好风光 圆梦大舞台”的第二届中国中老年旅游春晚悄然启动,同程旅游在“心服务·新旅程——同程旅游321旅游节暨第二届中国中老年旅游春晚启动仪式”上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在首届旅游春晚创下超10万人参赛的盛况后,本届旅游春晚通过对赛程设计、节目的丰富性等全面升级和创新,继续为广大中老年朋友提供一个展示才艺和民俗特色的舞台。

 

现场嘉宾共同启动“同程旅游321旅游节暨第二届中老年旅游春晚”

旅游春晚是由同程旅游联合旅游卫视精心打造,一档选拔全国中老年人才艺表演的比赛类节目,今年进入第二届。自首届旅游春晚开办以来,全国8大赛区,1027场赛事,超过10万人参赛,受到了全国中老年人群的广泛欢迎和喜爱。

旅游春晚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春晚作为同程旅游打造的一项重要赛事IP,首届旅游春晚在中老年人群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和口碑,现在也越来越被人熟知,相信第二届的持续时间会更长,覆盖区域和参与人群也会更多。”

即日起,有意参加第二届旅游春晚的中老年朋友可通过同程各体验店、海选现场、景点目的地和线上报名入口等多种渠道咨询和报名,另外也可联系专属旅游顾问获取参赛详情。

上述负责人介绍,第二届旅游春晚在赛制安排、节目选拔、参赛规则等方面都有不小的调整和创新,可谓亮点多多,也更加符合中老年群体的参赛特点,从而更好的参与比赛和享受比赛,“本届除了传统歌曲舞蹈,将增加语言类节目、广场舞、杂技曲艺等类目,来提升选手的参与积极性和覆盖面,在玩法上,赛事打破过去单纯比赛的单一模式,将融入更多关于旅游的元素,赛事会更多的集合旅游目的地、知名景点,甚至走出国门,让中老年人边游玩边展示才艺。”

据了解,本届旅游春晚实行才艺晋级赛与旅游体验赛两种赛制并行穿插的方式进行。报名成功的选手除了通过各地海选赛、大区晋级赛等环节争夺38个进军总决赛的名额,还可以根据自身才艺参加歌王/舞王/戏曲等不同类目的特别赛和设在各景区目的地的12站12场赛事,通过不同赛制决出的优胜队伍也将进入全国总决赛。“无论是参加全国海选还是不同赛制晋级赛,被淘汰选手都可以重新参加其它赛制比赛继续竞争直通总决赛的名额,比如选手在特别赛和12站赛中被淘汰后是可以参加大区晋级赛的。”

对于各路选手来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式的多样赛制意味着参赛门槛降低了,选手晋级之路变得更加灵活,趣味性也更浓,可以激发更多选手的参赛积极性。另外,这样的赛制设计下,由于融入了更多关于旅游的元素,尤其是选手参加12站的赛程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会带动游客对旅游目的地和知名景点的关注和向往,达到边旅游边参赛的目的。

目前,为配合第二届旅游春晚的举办,同程旅游围绕12站赛事涉及的旅游目的地陆续推出了多条优质线路,届时,广大游客可以前往比赛现场一睹参赛选手的风采。“今年的旅游春晚最大亮点就是旅游+比赛充分结合,一边旅游一边比赛,一边展示才艺和民俗特色,一边旅游体验享受景区风光。无论对参赛选手还是广大游客来说,都将会是全新的体验。”上述负责人说。

而在旅游春晚举办期间,同程旅游还将在全国体验店安排一系列的百旅会会员体验活动和旅行计划;此外,也将通过与社团、机构等合作,开展对入选、晋级选手专业指导培训及交流,提升选手的业余爱好的舞蹈、唱歌、乐器上的水平。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旅游春晚才艺晋级赛的海选赛从3月份持续到8月份,选拔通过后即可参加晋级赛;旅游体验赛中,特别赛是从3月份到10月,12站赛则定于7月到10月。杀入春晚总决赛并最终获胜的10支队伍将参与第二届旅游春晚的录制,此外,获胜队伍不仅可以获得奖杯、奖状等荣誉,还将获得高额的旅游基金用于参加出境游、国内游或邮轮旅游等体验。总决赛的时间初步定于今年11月-12月。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