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举行大会时部分路段社会车辆可走公交车道

2017年03月05日08: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今天上午9时,人民大会堂将举行全国人代会开幕式。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今年全国“两会”驻地涉及范围广,加之北京的道路交通状况复杂,会议期间的交通管理和组织难度较大。交管部门将在确保会议顺利召开的同时,尽可能兼顾社会交通,方便市民出行。

交管部门表示,会议期间将最大限度合并会议交通路线,尽量避开繁华地区,科学设定会议车辆的行车路线,合理编排车队出发时间和运行次序,精确把握车队运行速度,在主要路口交替放行会议车辆和社会车辆。

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时,采取分时分段、单向滚动交通腾道措施,部分路段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车道。代表团赴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抵离京和集体乘车参加会外活动时,交管部门将加强交通疏导,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社会正常交通的影响。

在每次大会前一天,交管部门将通过“北京交警”微博等多种渠道,将相关交通管理措施提前告知社会,并于当天开会前2小时和散会前1小时再作告示,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和绕行建议。(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今日交通提示

交管部门提示,从早7时开始,天安门广场以及人民大会堂周边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前三门大街、东二环路、建外大街、北五环东段、机场高速五环至二环、西二环北段、学院南路、动物园路、车公庄大街、西直门北大街、阜石路五环至四环之间、西四环中段、西五环中段等路段。车辆可以绕行平安大街、两广大街、东、北三环路、四环路、朝阳路、莲石路、玉泉路、阜成路、京承高速、机场二高速等道路行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允许社会机动车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