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假期热门返程票开卖即罄

2017年03月07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刚开卖不久,不少热门车次就已销售一空。

今年清明小长假假期为4月2日至4日。从网上销售情况看,前往南京、杭州等春季热门目的地的车票销售火爆。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清明节假期运输持续增长。归乡扫墓、外出踏青,成为不少旅客出行的主要目的。去年清明假期,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440.97万人次,其中4月2日最高单日发送旅客128.3万人次,创下该局单日发送旅客纪录,甚至超过了春运的单日发送旅客纪录。而今年清明假期数据还将增加。

3月4日开售了4月4日的车票,不少旅客计划购买最后一天下午车票返程。上午9时车票开卖后不久,时间合适的返程车票就已销售一空。比如杭州到北京的高铁列车中,下午出发的车次车票几乎全部售罄,仅有1趟夜间23时到京的列车尚有部分余票。不过,4月4日上午出发的多趟车次仍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按照往年惯例,小长假里中短途外出旅客会增加,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尽早购买车票。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部分热点方向加开部分临客,旅客也可关注铁路部门公布的临客信息。(记者 金可)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