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7年03月07日12: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媒体发布会
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媒体发布会

3月4日,2017年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互联网+农旅文化主题活动媒体发布会,在云南罗平县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罗平县人民政府和淘宝天下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县委常委、副县长桂镜海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协主席李永胜宣布启动仪式开始。罗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和部分涉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匡心语现场主持,上百家媒体参与活动报道。

罗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桂镜海表示,罗平作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以高原农业观光为引领、以旅游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罗平县人民政府与淘宝天下合力举办活动,是希望借助罗平已有的农业和旅游业产业优势,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旅游带动”战略的全新产业升级,为罗平县发展“全域旅游经济”开辟新的篇章。

发布会上,罗平县政府还与淘宝大学签订了“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与淘宝天下签订了“农旅文化营销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助推罗平县全域经济发展。

作为全国油菜花开得最早的地方,罗平被称为“世界最大自然天成花园”。据罗平县旅游局局长田俊春介绍,近两年,罗平县充分依托本县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开展花海自行车比赛和马拉松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罗平的旅游知名度。“本次利用网红直播这种新颖时尚的方式,让罗平旅游进一步和互联网结合。罗平的油菜花海、九龙瀑布、金鸡峰丛等地的景色在直播镜头中得以完整呈现。”

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4名身着布依族特色服饰的网络达人对中国最大的油菜花迷宫进行了体验和直播。在一片绚烂的花海中,罗平当地的布依族姑娘在直播镜头下,向现场以及屏幕对面的观众详细介绍了当地独具特色的刺绣文化。热情美丽的布依族姑娘还为观众表演了当地具有浓郁特色的传统歌舞,金黄的油菜花海和美妙的歌舞,不仅迷醉了现场观众,也让无法赶到活动现场的网友连连赞叹。

活动当天,网络达人及各家媒体还游览了罗平秀美风光,品尝了由罗平县糯桠布依土特产品工贸有限公司、云南白腊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罗平县甜园蜜语蜂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当地龙头企业提供的特色农产品,包括五色米饭、小黄姜、蜂蜜、高粱酒等等。

据悉,第十九届“2017年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以“东方花园 魅力罗平”为主题,除了本次“互联网+农旅文化主题活动媒体发布会”外,期间还举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罗平慰问演出、罗平油菜产业论坛、国际蜂蜜文化节、“故乡的原风景”国际摄影大展、国际花海自行车赛、国际花海马拉松赛、花海驿系列旅游文化活动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节日活动。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品尝地方特色美食
品尝地方特色美食
网红现场直播
网红现场直播
罗平油菜花海
罗平油菜花海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