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固原市举办乡村旅游扶贫培训班,开思路增见识转观念

2017年03月07日13:07 | 来源:六盘山旅游
小字号
原标题:固原市举办乡村旅游扶贫培训班,开思路增见识转观念

会场照片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为原州区河川乡等全市重点旅游乡村从事乡村旅游发展的从业人员。学习班上,市旅游委领导和西吉龙王坝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乡村旅游的发展趋势、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管理和服务规范等课程。学习班后,全体参训人员又先后深入西吉县龙王坝村、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陕西省咸阳市的袁家村、马嵬驿、大石头村,考察学习了当地农家乐及乡村旅游点建设运营情况。

  此次培训学习,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实践认识,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转变了观念,更让广大学员看到了固原市发展乡村旅游的未来,增强了信心,收获良多。特别是外出学习考察,通过当地负责人现场讲解,使广大学员对乡村旅游有了完整的理解,认识到了什么是乡村旅游,什么是乡村旅游的魂!

龙王坝现场观摩考察

  学习考察结束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发展乡村旅游不能简单地停留在单一食宿方面,应该根据全市各地不同的文化、民俗差异,融合民俗民族文化元素,挖掘古朴的民俗风情,全力提高服务接待水平和餐饮档次,打造全市乡村旅游名片,推进全市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