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郊游遇事故理赔是大难题 北京首次推出民俗游保险

2017年03月08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首次推出民俗游保险

  京郊游时如果遇到意外事故,理赔曾是一大难题,各方扯皮的案例时有发生。昨日,本市首次推出京郊旅游政策性保险,第一批农户投保签约仪式在平谷大华山镇举行。今后,本市的星级民俗户、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经营户和京郊十区3A级(含)以下景区,如遇到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或因其提供的食品饮料造成游客人身伤亡等情况,保险公司都将负责赔偿。

  京郊旅游场所多地处郊区、山区及河流等地区,同属人员密集集中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极易对游客和经营者本身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针对这种情况,推出京郊旅游政策性保险非常必要。”市旅游委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搭建了全国首个涉及乡村旅游工作的政策性保险体系,市级财政对标准保费给予80%的补贴,投保人自付标准保费的20%,将尽可能对本市6000余户的民俗户和京郊3A级(含)以下景区全覆盖,今年计划至少覆盖三成。本保险由安华农业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阳光财产保险共同担保。

  具体来说,星级民俗户每年标准保险费为360元,其中政府财政补贴288元,投保人自付72元,保单全年累计赔偿金额达到60万元;特色业态经营单位(户)和京郊十区3A级(含)以下景区,每年标准保险费为1000元,其中政府财政补贴800元,投保人自付200元,保单全年累计赔偿金额均为120万元。(记者 潘福达)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