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阳春三月 峨眉山踏雪寻芳采茶行乐

2017年03月08日15: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采茶
采茶

沐浴春天的阳光,迎着和煦的春风,感受峨眉山魅力风光,品味峨眉雪芽清新茶趣。

冬去春来,踏雪寻芳,山顶看雪,山下赏花,山脚泡汤,最近去峨眉山的三种玩法火爆网络。3月5日,随着峨眉山景区黑水生态茶园的开放,采茶寻乐将催生春天里去峨眉山的第四种玩法。

春水初生,春茶初盛,峨眉“雪芽”破雪而出。阳春三月,峨眉山黑水生态茶园对游人开放,花海佛国采茶之旅正式启动!

今年春季,峨眉山阳光充足,雨水充沛,这时采摘下的雪芽,品质上乘。要喝到最鲜的春茶,必须赴一趟茶乡。峨眉天下秀,林木苍翠、云海连绵,同时也蕴含着丰富的茶文化。

到峨眉山可赏山景品好茶。伴着气温升高,峨眉山上茶园大面积进入采摘期。此时,无论从峨眉山脚的哪一处出发,沿着曲折的山路拾阶而行,两旁都是新叶初显枝头、山泉潺潺、长藤依依,深深呼吸,空气里竟也弥漫着山野茶香的清新味道。

每年惊蛰谷雨前后,冬寒未解,峨眉山海拔800-1200米处,常年云雾飘渺的万年寺、零公里一带高山茶园已有茶树新芽傲立寒冷,破雪而出。今年的峨眉山,中低山区气候温润轻柔,高山区则在近期又有落雪。

此时寺庙的师傅,山上的茶农,踏着薄雪,将这些嫩芽亲手采下,精心炒制,以山泉水烹,打造出一杯最诗意精妙的“峨眉雪芽”。随着这滋味清鲜、饱满的茶汤入口,峨眉山的冬日画上句号,春天真正来临。

在青青的茶山上,向茶农学习采茶的方法,亲手采摘茶叶,到茶园基地通过晒青、做青、炒青、初焙等工序,体验做茶的乐趣,品尝清香浓郁的雪芽新茶。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边了解茶文化,再上金顶观赏美丽的日出。

据悉,坐落于峨眉山核心景区海拔1000-1200米的崇山峻岭之间的峨眉雪芽黑水茶园,近3000亩茶园掩映于深山密林中,集茶叶生产加工、茶生产参观、采茶体验、禅意空间品茗于一体,构建出峨眉山高端生态旅游的新亮点。

峨眉山一年一度的茶之旅,从3月份开始持续到6月初,游客朋友可在峨眉雪芽基地进行绿色漫游,参加采茶、制茶活动,与村民一道唱茶歌、跳茶舞,体验茶人之乐。在峨眉山生态茶园,游客将见证一盒茶叶在工厂是如何从原料到成品的全加工过程,也能自己亲手体验采摘/炒制的过程,零距离感受成品茶的诞生。群山环抱之中,品一杯最正宗的峨眉雪芽茶,享受悠然好时光。

峨眉山采茶体验游路线推荐:线路一,成乐高速(成绵乐高铁)—峨眉山大佛禅院—黑水基地。线路二,第一天:成乐高速(成绵乐高铁)—峨眉山大佛禅院/黑水基地,晚上住宿峨眉半山;第二天:金顶/万年寺。

三月是女人的节日,是一年中最美的节日。在三八女神节即将来临之际,峨眉山官方识途旅游网特别推出春游峨眉踏青、赏花、泡汤、祈福女神专享特惠产品,爱TA 就带TA到峨眉山泡汤去。三八女神节,峨眉山识途旅游网推出免费温泉票。踊跃参与,关注峨眉山识途旅游网微信公众号(ciotour),就有机会获得三八节双人免费泡温泉。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茶园采茶美景
茶园采茶美景
金顶
金顶
炒茶
炒茶
绿色田园
绿色田园
油菜花海
油菜花海
茶园
茶园
峨眉雪芽
峨眉雪芽
油菜花田
油菜花田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