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让国际旅客来银落地签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年03月09日13: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国际旅客来银落地签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想去宁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跨国旅行,却被繁琐的签证手续拦了路。“现在,国外游客来宁夏旅游必须事先办妥签证,才能从银川口岸入境,不但手续较为复杂,而且办理周期较长,间接影响到国外居民来宁夏投资、贸易等商务和交流活动。”去年,在调研我区旅游产业时,许多群众向杨发明委员反映。

近年来,宁夏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大。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了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2013年中国对阿联酋开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第三、四、五航权,同意阿联酋航空公司开通迪拜经停银川至郑州、成都的国际航班航线,2016年,迪拜-银川-郑州国际航线的正式运营,让银川成为阿联酋航空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四个通航点。目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已形成银川至东亚、东南亚和中东三个方向的国际航空通道。

在大开放的格局下,宁夏对外经贸、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国外来宁游客也日益增多。“如果能够实现全面对外开放银川口岸以及外国游客落地签证,将极大简化入境手续的办理,刺激国外居民来宁夏观光旅游,从而以入境旅游为突破口,推进我区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杨发明说。

为此,杨发明建议,在国家开放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两区”建设,请国家批准银川航空口岸完全对外开放以及实现国际旅客落地签证,从而加快宁夏对外开放的步伐。(记者 周一青 房名名 吴少男)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