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立

2017年03月10日13:15 | 来源: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立,四千多名导游有了"自己的家"

3月9日,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标志着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正式成立。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宁夏旅游协会副会长、旅行社分会会长、副会长以及导游分会理事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宁夏旅游协会秘书长官玲主持会议。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成立

导游是旅游从业人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业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近年来,宁夏导游队伍成长稳健,在册导游从业人员已逾4000名,在宁夏旅游产业发展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在旅游经济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旅游服务工作中地位特殊、不可替代。伴随着宁夏导游人员文化程度、知识水平、业务素质的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的导游从业人员。宁夏导游员年轻化、社会化、多样化趋势明显,有朝气、有活力,适应性强,忠于职守、勇于拼搏、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旅游者服务。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霞讲话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成立,在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宁夏旅游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紧紧围绕宗旨,立足服务,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在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建设的进程中,加强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导游服务质量,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水平,紧抓导游人员的教育培训和自律建设,发挥好导游分会的作用,大力推进宁夏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努力培养一支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业务精湛、规范执业的高素质旅游从业队伍,全力推动旅游业快发展、大发展。

颁发聘书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赵珂 女,共产党员,管理学学士。曾任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专职导游、领队,塞尚丽人导游服务礼仪有限公司经理,现任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行政经理,从事企业人力资源、行政办公、员工培训等相关工作。曾获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青年岗位技术能手、最美银川人、2010年全国导游大赛三等奖、全国优秀导游员、中国好导游、自治区金牌导游、国家旅游局“导游技术技能大师”等多项殊荣。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朱海斌 男,宁夏塞尚丽人导游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曾获全区十佳导游员、全区优秀导游员等荣誉称号。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一、监事长

王波 男,2014年创办宁夏花儿与少年导游服务公司,该公司服务于全区500余名导游及旅行社、景区、酒店、餐厅等旅游企业。

二、监事(2名)

叶榆宁 首批取得国家中高级导游证。广东摄影协会、北京摄影协会、北京画家协会采风团特聘导游。

王建民 2010、2012两次被评为宁夏优秀导游员称号,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优秀导游员"荣誉称号,2015年获"宁夏最美导游"荣誉称号。2016年被授予"宁夏百名旅游服务之星"荣誉称号。

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