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泾源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2017年03月10日13: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泾源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乡村健身步道、白墙灰瓦、草屋亭台、石磨瓦缸……3月9日,行走在泾源县乡村农家,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元素随处可见,浓浓的乡村文化气息令人流连忘返。泾源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高规格建成泾河源、六盘山等特色旅游小镇,以及杨岭、冶家、羊槽、新月等8个特色旅游名村,形成了各具特色、多点支撑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泾源县将乡村旅游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整合旅游、国土、住建等多部门,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旅游开发,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乡村旅游发展局面。同时,编制全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旅游名镇和旅游名村建设规划,多方整合易地搬迁、扶贫开发、文化广场等项目资金4200多万元,吸纳民间资金9500多万元,助推乡村旅游向全领域、多层次、体验式方向发展。

  为做足乡村文化旅游特色,泾源县发掘特色民俗产品,整理研发剪纸、刺绣、水锈石、编织等特色手工艺品十余类,传承开发蒸鸡、洋芋饼饼、荞面油圈、蕨菜、刺五加等名优小吃30多种,按照秦汉风格、回乡风情建设乡村旅馆,乡村旅游道路网络基本形成,公交专线全部贯通。并邀请一线知名编导、作家、书画家和摄影家深入乡村旅游景点采风观光,创作拍摄具有地方特色文化题材的艺术作品,多层次、全方位展示乡村旅游资源。

  2016年,泾源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6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00余万元。(记者 丁建峰)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