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年度旅行社业风险”在京发布

2017年03月10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由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调解处理中心主办,安康(北京)旅游安全评价咨询有限公司、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度旅行社业风险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发布会是国内第一次针对旅行社业风险的发布,从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内外部风险因素、变化趋势等多维度展示旅行社行业2016年度的整体风险。其中发布的旅游风险地图是根据示范项目运行中所掌握的具体数据所绘制,全方位立体展示了境内、境外旅游的主要风险区域。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开涛表示,为从根本上为旅游企业减负,增强中国公民在旅游期间的抗风险能力,江泰对全球救援服务进行资源整合,建立了“江泰全球救援联盟”,开发了“大救星”生态化平台,为行业及老百姓安全、安康、安心出行提供一键救援服务,通过“四救十六助”的平台服务和遍布全球的星使贴心服务,及全球第一投资贸易平台--优投,改变中国公民走出去的旅游方式和中国旅游企业走出去的工作方式,从帮助行业省钱到挣钱的转变,建立新型的旅保合作关系。

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调解处理中心主任张志安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发言,他从示范项目的风险管理实践出发,在回顾示范项目的风险数据基础上,重点展望了全域旅游、专业旅游和中国公民走出去的创新发展方向,用发展谋求最大之安全,以共同发展促进旅保深度融合。

湖北省旅游局王令德调研员、山西商务旅行社贺志勇总经理分别从行业管理、旅游企业管理角度,对于中国旅游行业的发展历程,到现在所面临的种种风险进行分析,并充分肯定了示范项目及调解处理中心为行业整体的风险管控和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

此外,发布会还集中展示了统保示范项目的一些优秀案例。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