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四川石棉:“以柑为媒”引四方来客

2017年03月1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3月10日上午,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七届黄果柑节在石棉县安顺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经销商及游客共4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四川省西南部的石棉县,位于贡嘎山下的大渡河流域中游,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区之一,出产全国80%以上的优质黄果柑,被誉为“中国黄果柑第一县”。自2011年起,该县在每年黄果柑成熟的三月举办黄果柑节,“以柑为媒”引四方来客。

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七届黄果柑节以“大渡河畔·金果相伴”为主题,将从3月10日延续至-4月9日,旨在宣传“阳光石棉,金果长廊”生态优势,做大、做强、做优“中国黄果柑第一县”品牌,以柑为媒展示石棉新村建设成就、多彩风土人情和浓郁乡土特色,促进石棉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全域旅游发展,带动石棉黄果柑产业发展和果农增收致富。

开幕式上,石棉县被命名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黄果柑)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核桃)标准化生产基地”,“石棉黄果柑”被命名为四川省著名商标,安顺彝族乡安顺村被命名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颁发了黄果柑标准化生产示范户奖、黄果柑果王奖和销售贡献奖各6个,现场签订了今年黄果柑销售合同。县委书记苟乙权向全体来宾致欢迎词,巴蜀国画研究院知名书画家向石棉捐赠了书画作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李清禾宣布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七届黄果柑节开幕,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等领导共同开启水晶球。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石棉黄果柑俗称“青果”,主要种植于海拔800米—1200米的低山河谷地带。从1987年开始推广,经过近20年的发展,石棉县已沿大渡河石棉境内50公里河谷打造了“百里金果长廊”,种植面积已达8万亩,年产量达到4.5万吨,种植规模、产量和质量已居全国黄果柑产区之首,是“中国黄果柑生产第一县”。“石棉黄果柑”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认证和“四川省第十届名牌农产品”称号,成功注册为“国家原产地证明商标”,果品成功进入沃尔马、家乐福超市和成都、北京、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内国际市场,在国内外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受消费者喜爱。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启动
启动
工作人员介绍黄果柑
工作人员介绍黄果柑
人山人海的活动现场
人山人海的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