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最高温持续刷新 最高20℃ 仿佛初夏

2017年03月11日11: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20℃ 仿佛初夏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春天还没到,有的市民朋友觉得,简直要跑步入夏了。醒醒!暖气还没停呢。不过,今天白天最高温又要刷今年以来新高了,将升上20℃。

  昨天京城的蓝天春花又是朋友圈刷屏主角,大气透明度和能见度极佳。阳光融融,辐射增温给力,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出现在15:03,为19.3℃,不断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今天的最高温还要继续刷新,正逢周六,最高温将跃上20℃,这可是上了2字头了,这样的气温,春捂已经不建议了。不过之后气温还会下跌,起伏跌宕,所以今天过后还要继续捂。

  具体预报是,今天夜间就有冷空气赶来降温,今天夜间到明天中午前后有四级左右偏北风,其中今天夜间阵风达七级左右。最近天干物燥,请市民朋友注意防风防火。周日最高气温会下降到13℃,与今天最高温相差7℃,市民朋友请注意添衣保暖。

  为什么春天的气温总这么上蹿下跳,让人无所适从呢?气象专家说,此时冷气团和暖气团正在拉锯战,谁也不肯让谁。但毕竟,冬已逝,春将来,逐渐加强的副热带高压就是暖湿气流的最大后盾,冷高压只能无力溃败,拉锯战的最终结果必然是暖空气胜出。

  最近多风,气象专家说,初春时节,北方地区的大风主要由高压系统控制,大风次数多,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一般来说,大风频繁的情况在进入4月后才会逐渐好转。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