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口将在44条道路  建65段“绿波带”

良子 陈世清
2017年03月11日11: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将在44条道路 建65段“绿波带”

  本报海口3月10日讯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为了进一步提升交通信号控制水平,充分发挥协调控制技术的作用,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市主、次干道进行了全面梳理,计划从3月份开始,利用3至5个月的时间(其中前3个月用于制定协调控制方案,后2个月用于巩固优化方案),在全市44条主次干道,建设65段干线协调控制路段,初步建成信号控制干线协调战略控制体系。

  截至目前,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在全市初步制定了24段干线协调控制,其中已完成12段、部分完成7段、方案调试中5段。

  干线协调控制路段也称为“绿波带”,是通过设置路口间的绿灯启动相位差,实现减少停车次数,缩短旅行时间,使道路整体交通效益最优的目的。通俗上来讲,就是对路口间的红绿灯设置时间差,使得绿灯出发去到下一个路口也能遇到绿灯。此举可有效的提升交通干线的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降低行车延误。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