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4月初到洛阳来赏牡丹花海

2017年03月13日08:3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走访洛阳各大牡丹园了解到,通过采取多种技术手段,4月初游客可看到连片花海,同时还可以享受到智慧旅游带来的便利。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里,记者看到牡丹含蕾生长,工人们正在修剪、浇水、除草。

  该园高级工程师沈改霞说,由于今年气温、地温较高,牡丹可能提前陆续绽放。公园通过搭建控温、控湿拱棚,设立遮阳、遮雨棚,喷洒生物调节剂等方式,调控花期,4月初将会有成片牡丹开放。

  目前,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挑选生长旺盛、花色纯正、花期交错的牡丹110余种1万余株进行科学催花;王城公园则在牡丹仙子观赏区、桥北牡丹观赏区等区域,搭建木制、钢制遮阳棚共计4000余平方米,并挑选生长旺盛、花色纯正的近2000平方米牡丹进行科学催花,包括洛阳红、朱砂垒、粉中冠、彩绘等近40个品种。

  据介绍,各大公园还通过早、中、晚开品种牡丹的合理调配种植,拉长了整体牡丹花期。

  另外,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国际牡丹园等将新增智慧导游语音讲解服务。游客通过智慧导游语音讲解系统,不仅可以听到每个景点的相关讲解,还可以了解牡丹知识、牡丹传说、牡丹文化等内容。一些牡丹观赏园将继续提升园内无线网络覆盖面积及网速。(田宜龙)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