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市民护城河边网鱼 官方:河内鲫鱼为改善水质所用

2017年03月13日08: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民护城河边网鱼被吐槽

昨日有网友反映,积水潭附近有人用大网捞鱼,引发多人质疑。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护城河内繁殖的鲫鱼多是其投放的鱼苗,对改善水质有一定作用,呼吁市民不要捕捞。

“刚刚开春,就有人在护城河里网鱼。生态平衡都被他们破坏了。”市民王女士把这一情况发至网上,引起网友吐槽,“真够没素质的。”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北二环护城河边看到,男女老少一二十人,手持渔网、塑料袋、桶、脸盆等工具分工合作捞鱼,收获多为个头不大的鲫鱼。一捞鱼者自豪地表示,这是他第三天来此打捞,半小时就能捉到四五条鲫鱼。

对此,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护城河内繁殖的鲫鱼多是其单位投放的鱼苗,鲫鱼对改善水质有一定作用,呼吁市民不要捕捞。此外,北京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提示,据《北京市河湖管理保护条例》规定除水源地不许垂钓外,市内护城河等可垂钓,但捞鱼不同于垂钓,会破坏环境,市民发现类似情况及时举报。(记者 张静雅)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