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西长治振兴第六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年03月13日14: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学节目《诵·扬》
国学节目《诵·扬》

3月11日,长治振兴第六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在槐荫寺广场盛大开幕。长治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尧刚宣布长治振兴第六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上,长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延节在致辞中说:“长治·振兴第六届根祖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既是振兴村六年来矢志不渝的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尊崇和纪念先圣先师、教育百姓不忘先辈创业艰辛的一大创新之举,也是该村深挖根祖文化、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一张节会名片。他表示,第六届振兴根祖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推动振兴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将为我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迎来又一个朝气蓬勃的春天。”

振兴村党总支书记、振兴集团董事长牛扎根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此次活动以"雄山槐荫祭祖寻根国学圣堂展新颜,振兴小镇登高春游民俗社火乐翻天"为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庆典、民俗演艺、景区游玩、商贸交流四大板块,28项内容。他指出:“近年来,振兴村不遗余力打造北方最具特色的休闲度假小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连续摘得“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村镇”、“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多块国字号荣誉。今后,我们要在长治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打造全国传统文化民俗旅游示范点,推动文化旅游发展。融合创新,打造新乡土度假、建设特色小镇---北方民俗振兴小镇;依托景区,发展特色休闲农业,综合带动经济发展;以农为本,吸引多元化投资。”

开幕式上,中国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村志收藏馆馆长乔惠民发布“2016中国十佳村志”,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人民日报社农村部原主任吴长生;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焦守田;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秋生;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儒学会会长、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为中国十佳村志代表山西晋中市大寨村、江苏张家港市永联村、山东新泰市孙村社区、陕西省商洛市王家庄村颁发奖牌。江苏张家港市永联村经济合作社常务副社长宋兴祥发言。

此次根祖文化旅游节由长治县振兴集团主办,山西马刨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振兴村协办,以“弘扬、合作、交流”为宗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振兴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文化内涵,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经典化的旅游品牌,实现振兴文旅融合的可持续性发展。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长治县农委主任陈旭斌(右一)和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中)一起上台接受“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单位”牌匾
长治县农委主任陈旭斌(右一)和振兴村党总支书记牛扎根(中)一起上台接受“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单位”牌匾
颁发中国十佳村志奖牌
颁发中国十佳村志奖牌
华夏南狮武术杂技
华夏南狮武术杂技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