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阳城·蟒河第二届茱萸文化节开幕

2017年03月1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舞蹈演出
舞蹈演出

3月11日,2017悠然阳城·康养蟒河第二届茱萸文节在美丽的卧龙湾景区开幕,活动持续到4月11日。中共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中共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继军,晋城市委办公厅正处级调研员、阳城县旅游文化产业领导组组长李国平、阳城县旅发委党组书记姬敦虎、中国摄影旅游网联盟主席邢成香,晋城市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朱和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此外,来自新闻媒体人员和阳城县作家协会,阳城县百家诗社,阳城县长跑协会、徒步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各界人士和蟒河镇的干部群众也一同参加了开幕式。晋城市委办公厅正处级调研员、阳城县旅游文化产业领导组组长李国平, 蟒河镇党委书记常轩胜分别向大会致辞,中共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继军宣布文化节开幕。

在开幕式上,中国摄影旅游网联盟主席邢成香和晋城市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朱和平分别为“莽河风景区摄影创作基地”、“蟒河摄影创作基地”授牌。出席领导为中国蟒河2017摄影大赛启动开机。同时,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16年首届中国蟒河万山红遍茱萸文化节期间参赛文学作品获奖的名单。

开幕式现场,再现了诗词飞花令等传统文体活动,开展海摩竞技表演、本土文艺节目汇演。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欢声一片。在随后的一个月中还要推出“花海放歌”、“摄影征集”、“文学采风”、“徒步漫游”等系列活动。

本届茱萸文化节以“何处踏春去 相约黄花道”为主题,是蟒河镇按照阳城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并紧紧围绕“悠然阳城·康养蟒河”目标定位策划。山茱萸是传统的中药材,在当地也有着源远流长的食疗传统,在为期一个月的茱萸文化节上,这里将推出山茱萸党参炖土鸡等一鸡八吃的全鸡宴(口水鸡、香米鸡、爆炒鸡杂、叫花鸡、山萸党参炖土鸡、蒜香鸡翅串、辣子鸡块、卤鸡爪)、茱萸茶、茱萸酒、茱萸糕等系列养生食品,并在现场组织了蟒河的传统小吃一条街,有压饼、橡粉等,游客们在现场可以品尝到当地风味美食。

自首届茱萸文化节举办以来,阳城蟒河镇潜心挖掘茱萸养生文化、全力打造茱萸养生文化科普基地、合力开发最具特色乡村旅游线、努力营造返璞归真的田园风光,满足游客体验乡村生活、享受乡村气息。以节会经济助推全域旅游,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中国摄影旅游网联盟主席邢成香为“莽河风景区摄影创作基地”授牌
中国摄影旅游网联盟主席邢成香为“莽河风景区摄影创作基地”授牌
晋城市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朱和平为“蟒河摄影创作基地”授牌
晋城市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朱和平为“蟒河摄影创作基地”授牌
中国蟒河2017摄影大赛启动
中国蟒河2017摄影大赛启动
开幕现场人山人海
开幕现场人山人海
参会团体
参会团体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