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广东潮州橡木花会旅游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03月1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开幕式嘉宾
出席开幕式嘉宾

3月12日上午,2017潮州橡木花会旅游周活动在韩文公祠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志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少勇、市人大副主任陈史青、市政协副主席柯泓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韩祠橡木”是著名的潮州八景之一,橡木花开象征祥瑞和谐,文风蔚起,自宋以来“祠吊先贤、木卜科名”更成美谈。为扩大韩祠橡木的影响力,打造“橡木花会”文化旅游品牌,潮州市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了橡木花会旅游周。今年,潮州市在韩祠橡木花开之时又隆重举行橡木花会旅游周活动,以弘扬韩愈文化,延续文脉、见贤思齐,推动“旅游强市”战略的实施和文化旅游的加快发展。

为期七天的橡木花会旅游周活动精彩纷呈。主会场韩文公祠“橡木花会”启动仪式上,《凤凰展翅》、《群贤谒文公》、《出花园的故事》、《苏轼写碑》等原创文艺节目颇具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10多名当地知名书画家在韩祠即兴书画创作展现了潮州民间深厚的人文底蕴。开幕式之后连续七天,韩词主会场将举行纪念先贤主题文化汇演、潮州民风民俗表演、潮剧表演、童谣方言歌专场、游客互动专场、尊师劝学主题活动等系列文化汇演,广济桥、淡浮院、紫莲度假区、绿岛山庄、绿太阳度假区等各大景区分会场也纷纷举办主题活动,推出便民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应邀参加活动的主流媒体、新媒体和知名旅行社开展潮州古城文化旅游采风踩线活动。

开幕式上,主办单位还向相关的院校和文化单位赠送《集苏轼书潮州昌黎伯韩文公庙碑》一书。韩愈治潮八月,开启了潮州历史文化的新篇章,助推了潮州文风的兴盛。宋代大文学家苏轼为潮州韩文公庙撰写碑文,“文起八代之衰,而道济天下之溺,忠犯人主之怒,而勇夺三军之帅”,概括了韩愈一生的勋绩,也表达世人对韩文公的敬仰。潮州与韩愈、苏轼两位“唐宋八大家”,因为苏轼亲笔撰写的《潮州昌黎伯韩文公庙碑》而联系在一起。因历史原因,原碑已佚失。为再现苏碑风采,2015年以来,市韩愈纪念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着手开展重竖“苏体”《庙碑》的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苏碑》集字工作已完篇,并编印成《集苏轼书<潮州昌黎伯韩文公庙碑>》一书,今后还将“勒石刻字”,择址竖碑,重现“苏碑”风采。

此次活动,以花为媒,以“苏碑”为桥,以旅游周为载体,借助韩祠“橡木花会”的古城文化旅游品牌,以花会活动提升文化和旅游魅力,进一步传播韩愈文化和潮州文化。

近年来,潮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围绕打造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潮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广东旅游热点城市和粤东旅游创新发展标杆城市等目标,以旅游综合改革为统揽,以建设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为抓手,全力把潮州打造成一个山、水、城相依相融,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引领“全域旅游”的发展,助推凤城潮州展翅腾飞。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文化汇演
文化汇演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